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MSW

【法社风华】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在第八届中国社会工作研究生论坛作主题报告并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13

8月8日至9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八届研究生论坛于内蒙古工业大学顺利举行我院社会工作专业2022级研究生张天翼、2020级研究生冯建斌于会上作主题报告,并荣获优秀会议论文二等奖。

(图1 研究生张天翼作主题报告)

张天翼、冯建斌合撰论文《社警嵌合:心理社会治疗模式下累犯戒毒者防复吸的干预研究》由学院社会学系胡仕勇副教授指导,该论文以接受美沙酮维持治疗的累犯戒毒者为防复吸干预研究对象,以心理社会治疗模式为分析框架,借助心理社会学研究方法,总结出累犯戒毒者三大困境和五大需求,并以需求为导向提出个案管理计划,为累犯戒毒者防复吸提出一套相对完善的干预方案。同时研究总结了介入过程中禁毒社工与禁毒警务力量紧密嵌合、深度融合的工作路径,以及与其他多系统禁毒主体协同协作的综合合作机制,并尝试探寻了禁毒社会工作的不同介入空间、模式与方法。论文被会议论坛收录,经遴选,研究生张天翼受邀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并向与会者详细介绍研究成果

论坛委员会经评议认为,论文选题新颖结构完整,理论框架清晰完善,具有较高的理论意义与现实价值。经会议评选,该论文荣获优秀会议论文二等奖。

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举办形式,是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有史以来举办的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论坛。此次论坛旨在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探讨社会工作各研究与实务领域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新实践

供稿:宣传思想工作站

编辑:姚俊,吉成霖

审核:靳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