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42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参加。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加快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意义。要主动服务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推动哲学社会科学话语创新和研究范式创新,加强高端智库建设,提升咨政服务效能,为新能源产业和治理体系快速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核心是新质生产力,原则是因地制宜,目标是重要阵地。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科技体制、教育体制、人才体制等改革,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等重大要求,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理念,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在教育、科技、人才的融通中实现生产力提升和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时对年轻干部提出五个自觉的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提高政治能力为关键,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苦练内功提升能力本领,真心实意服务师生群众,挖空心思解决发展难题,千方百计抢抓发展机遇,脚踏实地奋勇拼搏,在各项重大任务中冲在前争一流,以最高标准、最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融入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事业中,以实际行动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的重要精神,准确把握以理论武装推动全党团结、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的重大要求,准确把握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坚定行动派、实干家的实践指向,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健全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高度,着眼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五个功能定位”,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加快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以新质生产力激发发展新动能,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也要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同时注重把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产业链上,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教育和科技力量。要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深化党建引领院系治理,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随后,学院召开党委会会议,审议了《565net必赢客户端党委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自查自纠报告》,研究了公共管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事宜。

(通讯员:胡莹、欧阳国辉,审核:范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