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565net必赢客户端举办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杨帆论坛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4-04-02

3月31日下午,学校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杨帆论坛565net必赢客户端分论坛在东院弘毅楼907会议室举行。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博士后魏星星、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博士袁博雅、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贾婷受邀作学术报告。院长李牧、副院长李琦瑛、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分论坛由副院长李琦瑛主持。

    首先,李牧院长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向远道而来的海内外青年学者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和发展历史。他表示,学校今年大力开展人才引育留用提质扩优行动,围绕“谋划好政策、营造好氛围、创新好评价、搭建好平台、筑就好‘凤巢’”五个维度为青年学者干事创业提供支持和保障。学院也将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建好“引进人才库”,对优秀博士后“一人一策”进行跟踪培育,实施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持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他提出,希望青年学者们能了解理工、携手理工、扎根理工;能够认识法社、融入法社、发展法社,共同成就事业梦想。

接着,三位青年学者依次进行学术报告。

魏星星博士介绍了其专业领域和研究成果,并以其论文“法律体系与网络恐怖主义法律相对应的关系——中国与英国比较研究”为例,结合大量文献查阅,进行了比较分析和综合性总结。

贾婷博士重点探讨了社会学领域的问题,以其论文“抓住令人喜爱的印象,房东如何管理积极评论”为例,以共享住宿为研究重点,从问题导向、理论基础、研究模型、研究现状、研究目的意义等一系列角度分析思考,结合大量数据支撑,进行了模式创新和理论创新。

袁博雅博士围绕学术女性的经历与职业发展,探讨了社会结构如何影响中国双非公立高校学术女性的经历,并运用photovoice创新型研究方法进行实证研究,扩展了巴特勒理论框架,为学术女性职业经历提供了不同的见解。

最后,各位学者与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从文化自信的认识到社会治理法治化,再到共享经济的声誉规制问题,各位青年学者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对每一个问题表达了自身独特的思考和看法。

会后,学院还将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及待遇等方面内容向青年学者进行了说明。

(通讯员:刘子琪、许洪瑞,摄影:毛亦婷,编辑:李航,审核:李琦瑛、范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