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社风华】我院辅导员吉成霖获第十一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7日至19日,第十一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大学举行。我院辅导员吉成霖、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辅导员陈倩文、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任天成,分获比赛一、二、三等奖,取得我校在该赛事中的最佳成绩。

(从左到右依次为:任天成、吉成霖、陈倩文)

本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立德树人工程,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右2为吉成霖)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涵盖业务知识测试、案例分析、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项目。来自全省高校200余名优秀辅导员同台竞技,吉成霖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工作技能和出色的赛场表现,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芊芊不觉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赛场上的佳绩沉淀了一名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滴水穿石般的坚毅、止于至善的追求。吉成霖扎根辅导员岗位8年,他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围绕学生、深入学生、关心学生,以谆谆教导诠释“青春领航员”,以实际行动担当“梦想引路人”。

他曾获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教比武全国第六名和湖北第二名,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大赛二等奖,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优秀奖,校“优秀辅导员标兵”等荣誉近20余次;担任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湖北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讲员;曾任校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赴贵州山区支教一年;指导学生获“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高校组全国第二名和湖北第一名,湖北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校“理工青年十大精英团队”等奖项及荣誉近50次。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连续多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在学校实施的“三青人才”培育计划、“三进三谈”固本行动、“三考三促”实务考核以及 “辅有工法”精准赋能系列培训中,学院坚持通过“三律三径”的实践养成式培养,“八能八力”的能力精进式培养,“四化四研”的项目研究式培养,持续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

闪烁微光汇成星海,我院辅导员将以更加奋进之态在提升育人力量凝聚力、育人链条穿透力、育人场域感知力和育人路径新质力上下功夫,为构建铸魂育人全生态新体系贡献力量。

通讯员:王莹

编辑:许洪瑞

审核:靳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