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通知

第三届中国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发展论坛征文第二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1

202011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专题研究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知识产权政策专业委员会和武汉理工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发展论坛”定于2021619日在武汉举办。热切期盼专家学者就本次论坛涉及的主题赐稿。具体事宜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二)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专委会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三)承办单位

565net必赢客户端

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武汉理工大学)

湖北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武汉理工大学青年教师科协

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武汉)基地

(四)协办单位

武汉智嘉联合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

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

二、会议主题

新发展格局与知识产权治理现代化

三、征文议题

本次论坛征文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请作者自拟题目。

(一)知识产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知识产权服务与高质量发展

(三)高校知识产权管理与转化运用

(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实务

(五)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与人才培养

四、会议时间

(一)论文和回执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610

(二)会议报到地点:万枫酒店(武汉武昌店;酒店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工大路理公馆1号楼1F南区)

报到时间:202161814:00-23:00

(四)会议召开时间:20216198:00-18:00

(8:00-8:30为会场签到时间)

(五)会议召开地点: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268号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新校区图书馆)

五、论文成果

(一)论文集收录与格式要求

录用论文将制作论文集供与会者交流使用。论文格式要求:

1.投稿论文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符合学术规范;

2.本次论坛只接受作者尚未公开出版的原创性论文;

3.作者请妥善保管原稿,一经投稿概不退回;

4.论文投稿字数建议控制在5000-16000字,论文撰写格式请参照《科学学研究》期刊投稿要求(http://www.kxxyj.com/CN/column/item51.shtml)。

(二)优秀论文评选与出版

本次论坛将开展优秀论文评选,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遴选出的优秀论文将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知识产权政策专业委员会推荐到部分A级重要期刊、CSSCI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等期刊发表。

(三)作者信息

请于文稿后附上作者简介,包括: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职称、职务、联系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

六、参会费用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与会人员往返的交通费用和会议期间的住宿费自理;会议期间的餐费、场地使用费、会议资料印刷费等由论坛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解决。

七、参会回执

如能莅临本次论坛,请您尽快发送回执,回执截止日期为2021610日。

八、酒店预订

1.会议指定酒店

万枫酒店(有协议价):武汉市洪山区工大路理公馆1号楼;

2.周边其他酒店(有协议价)

(1)宜尚酒店(武汉理工大学店),距离万枫酒店20米;

(2)九龙国际大酒店(雄楚大街店),万枫酒店门口天桥对面;

九、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

孟奇勋13476141656     胡神松13667114358

鲍一鸣18327038701     李 凯 13508318467

(二)通讯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教410楼565net必赢客户端   邮政编码:430070

(三)投稿方式

请将论文发送至iprwhut2021@163.com,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第三届中国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发展论坛征文投稿”。

(四)会议联络群

QQ群号:216187987

十、会议注册

知识产权政策专业委员会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下属的专业委员会,欢迎国内外知识产权研究者和实务工作者进行会员注册,注册地址:http://casssp.scimall.org.cn/member/signup.php

第三届中国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发展论坛组委会

565net必赢客户端

                                                                                              202161


附件下载:1、邀请函及回执.docx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