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所风采

【系所风采】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坤轮教授受邀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07

近日,中国政法大学刘坤轮教授受邀在弘毅楼910,为师生作主题为“法学一流课程的培育与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刘介明教授主持,法学系胡神松、孟奇勋、胡秀娟、罗勤、罗琳等部分老师以及博士生、硕士生代表参加。

刘坤轮教授首先强调法学一流课程建设对法学院系的重要性,并就培育和建设法学一流课程中涉及的主要问题,如国家对一流课程的认定方法、认定类型、一流课程建设的基本条件、审核条件等展开了详尽阐述。之后,围绕讲座的主题,与会人员就法学一流课程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刘坤轮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最后,刘介明副院长对刘坤轮教授的分享与指导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感谢。

   据悉,刘坤轮教授系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全国法学教师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出版专著译著8部,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教育部等项目12项,获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获得第三届、第四届中国法学教育研究成果奖一等奖等各项奖励13项。

(通讯员:田安琪、胡秀娟,编辑:刘介明,审核:范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