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所风采

【系所风采】新闻传播系教师李明文受邀参加2023湖北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近日,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2023湖北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年会暨“变革中的新闻传播教育与传媒业未来”论坛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我院新闻传播系教师李明文老师受邀,携研究生戴雪妮、孙淑婷、刘诗语参加。研究生刘诗语作为代表在新闻传播理论与实务研究分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李明文指导研究生提交的论文《大数据环境下短视频舆情预警的重要性研究》,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以短视频舆情预警为出发点,运用文献综述和案例分析等研究方法,对短视频舆情预警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分析。论文从议题和内容两个层面分析大数据时代下短视频舆情预警存在的问题及解决路径,并从微观层面通过对舆情预警划分等级,研究舆情预警对于短视频发展的重要性。这一议题为舆情治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对解决当前短视频平台舆情乱象、提高短视频新闻传播质量,具有现实意义和一定的理论价值。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传播学院徐红教授做点评,她认为该论文结合当下社会问题热点,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短视频舆情存在问题及舆情预警的重要性,为未来的实务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据悉,湖北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整合湖北新闻与传播教育的优势力量,开展新闻学与传播学理论研究,推动新闻学与传播学的教学改革与科学创新。未来将继续加强各新闻教育平台建设,提升专业理事会、高等教育学会之间的协同度,促进省内外、学界与业界间的交流,打通专业教育路径。

(通讯员:刘诗语,编辑:赵琦琪,审核:刘介明、范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