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工在线

【劳动育人】学院开展三月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及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3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劳动育人效果与质量,培养学生安全意识与劳动能力,构建和谐卫生的宿舍生活环境,学院于三月期间在南湖校区慧园、智园宿舍园区、余家头校区3栋、14舍等学生集中的宿舍楼栋,多次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及劳动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在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中,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各年级辅导员重点加强寝室内消防安全知识宣贯,引导学生遵守宿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针对电动车充电、违规电器使用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精细排查寝室安全隐患,对违反宿舍管理规定的行为提出批评、督促整改。

在本月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的过程中,学院大部分宿舍整体情况良好,符合学校宿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寝室内能够保持干净整洁安全的宿舍环境。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有少数宿舍存在物品摆放杂乱、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各年级辅导员针对违规情况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相关学生及时整改。

(图1-学生开展日常劳动教育)

同时,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年级周会、“三进三谈”等教育阵地,多次向学生强调爱劳动、讲卫生重要意义,引导各位学生共同参与到寝室文明建设中来,为创建干净、卫生、安全、温馨的寝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图2-各年级辅导员开展安全卫生教育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开展学生日常劳动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管理与学生日常劳动教育,持续推进爱卫靓舍系列行动,助推文明、整洁、优美、有序的寝室文化环境建设,落实五育并举理念。

编辑:杨昕睿

摄影:各年级供图

审核:靳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