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工在线

【法社风华】学院辩论队在第十三届“法理争鸣”高校版权辩论赛中成功晋级复赛

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22日下午,第十三届“法理争鸣”高校版权辩论赛启动仪式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顺利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武汉教育电视台承办。学院辩论队受邀参与本次赛事,与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的30余支辩论队同台竞技。

3月23-24日的初赛中,学院辩论队汪佳洛、章渝昕、李茜芸、邓宇杰、何锦航、陆昊飏6位选手与对外经贸大学辩论队就“解决校园霸凌更应该依靠法律惩戒还是教育感化”展开辩论。选手们围绕校园霸凌的性质、发生的原因以及特点等方面全方位表达观点,成功晋级复赛。其中,何锦航同学获评本场“最佳辩手”。

复赛中,选手们将与华中师范大学就“法律应当(不应当)容忍非盈利目的未经家属同意‘AI复活’公众人物”这一题目展开激烈辩论。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赛事。3月以来,辩论队按照赛事要求精心选拔选手组队参赛,积极整合各方优势资源、邀请专业老师指导,通过辩题剖析立论、全面收集资料、模拟辩论演练、总结分析复盘等环节系统训练、科学备赛。选手们克服自身困难、积极协调训练时间,高质量地完成了两场赛前模辩。

据悉,学院辩论队2009年成立以来,多次在校新生杯辩论赛伯乐飞马辩论赛水运湖光辩论赛中获得奖项。并曾代表学校,荣获“法理争鸣”湖北省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暨2019武汉市大学生版权辩论赛冠军湖北省高校新闻专业辩论赛亚军全国“普法网红”辩论赛团体第二名等荣誉

未来学院辩论队将继续发挥优势资源,打造思辨明理杯辩论赛等赛事品牌,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华中高校人文辩论赛、湖北高校新闻专业辩论联盟辩论赛等更高水准的赛事平台,拓展青年学子视野展现学院学子风采。

(通讯员:何锦航,编辑:许洪瑞,审核:靳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