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37日下午,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卜清平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委员秦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卜清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核心标志、本质属性。要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的工作机制。要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

随后,卜清平汇报了党支部2023年工作情况,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引领学科发展、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研究、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总结,并检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的年度工作及表现进行了自查总结,深入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参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

最后,党支部书记卜清平表示,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将持续增强“两个功能”,紧紧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教学育人中心工作,大力推进“一融双高”,不断优化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培养一大批社会服务与社会治理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

(通讯:张晓筱,编辑:卜清平,审核:范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