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3月8日上午,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在907会议室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院党委书记范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首先由机关党支部书记胡莹同志作2023年支部工作述职报告,以及自查检视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支部党员依次汇报自查总结,聚焦“四个合格”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并列明改进措施。会上,支部党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党员互评。

院党委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机关是学院的窗口,机关党支部建设是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根本保证。机关作风状况直接关系学院形象、关系干部队伍形象、关系管理服务质量。他对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大家把机关真正建设成为学院的“重要窗口”。一是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上下功夫。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准确理解和把握“国之大者”,从大处着眼,多打大算盘、算大账,把个体和局部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二是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围绕中心来思考、来谋划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充分发挥“第一方阵”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持续打造能力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持之以恒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和管理,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三是在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坚决纠治“四风”,特别要从上下班、会场纪律等点滴细微处抓起,养成从小事小节上约束好自己的习惯和作风。进一步提高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确保门好进、脸好看,将为师生办实事落实到机关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把师生满意度作为衡量机关工作的重要标准,努力在工作岗位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四是在做到廉洁务实高效上下功夫。强化机关科室间的合作交流、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寓合作、沟通和交流于服务之中,积极探索有利于推动工作落实的新举措新办法,不断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和PPT制作水平,用实干促进发展,用正气引导风气,以高效能、高质量标准完成学院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胡莹、饶立开;图片:杨洋;审核:李琦瑛、范涛)



Baidu
sogou